阿纪.

稚 青(第二章)

新坑


不喜勿入


青春回忆向

——

“你还记得你当时见到他那样子吗,耳根都红了。”

“额……”苏稚恩讪笑


真有那么明显吗

“现在他怎么样了?”

“啊?”

“我说蔡徐坤。”

“挺好的,我们下个月结婚。”苏稚恩从包里拿出一个大红色的请帖,“请务必到场”


“真好哇。。”白苓收下请帖,“一提到他你眼里都是光 ”


“后来——”


——

晚自习


夜色很美

漆黑的夜空点缀着几颗亮星。

教室里很静,同学们都埋头苦写着老师布置的作业。


写完最后一个字,苏稚恩合上笔帽,手腕顺着书桌直直往前伸了个懒腰。


“苏……稚恩?”

“嗯?”

苏稚恩扭头望向蔡徐坤,撞上了他的目光。

“我有道题……”

“哦哪里?”苏稚恩会意脖子伸长看向蔡徐坤的物理试卷。


……

两人正聊得风声水起,苏稚恩身后的桌子往前推了推,抵到了苏稚恩的后背。

苏稚恩扭头,“怎么了?”

白苓伸出食指勾了勾,示意让苏稚恩过来点。

“你去吧,我自己再看看 ”蔡徐坤笑了笑。

苏稚恩这才放心把大半个身子也扭过去

“咋了?”

白苓一脸戏谑“你和蔡徐坤刚才……”

“他……找我问问题啊”苏稚恩如实回答。

“我不是说这个,我是说,你们刚才真的很像cp啊。”

“……”苏稚恩脸红。

“啧啧啧啧啧……”


时间流逝得飞快,一转眼连最后一丝下课铃声也被黑夜吞没。

“去吃晚饭吗?食堂应该还有吃的哦。”苏稚恩收拾着书包,一面又对蔡徐坤说。

“好啊,但我没饭卡怎么办。”蔡徐坤苦笑。

“没事,我有啊,以后想吃东西找我拿。”苏稚恩把饭卡掏出来在蔡徐坤面前晃了晃。

噗……

“好。”


学校食堂。

“蔡徐坤想吃什么?”

“我都可以的,你点吧,我跟你吃一样的就好。”蔡徐坤礼貌回答

毕竟以后吃什么都得麻烦这个小朋友啊。

“好…那你先去找空位坐,我去排队。”苏稚恩点点头,

“好……”


在熙熙攘攘的人潮里,蔡徐坤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双人桌的空位,便安安心心坐下


“刚才一个小朋友去帮我买饭吃了。”

“她很可爱,是个女孩子。”

蔡徐坤对着镜头喃喃道。


“我可以坐这里吗?”一个戴眼镜的女生走过来,端着餐盘对蔡徐坤说

“这里……有人了 ”蔡徐坤礼貌回答。”

“那好吧。”不过能看见蔡徐坤并说上话那女生已经很高兴了。

待女生走后,蔡徐坤沉默

小朋友怎么还没来。


另一边——

“不好意思麻烦让让。”苏稚恩一手端着一个餐盘,环视了一整个食堂找到了蔡徐坤。

“饿了吗?我给你买了一份牛排。”苏稚恩放下餐盘 ,推向蔡徐坤那边。

“谢谢……”话音还未落,又见苏稚恩要走,

“去哪?”

“我还要去拿个东西,提前找阿姨要的。”苏稚恩扬起一抹笑容,“给你的”

“给我的?”蔡徐坤不解。

“待会就知道了 ”

瞬间小朋友就跑出去很远。


不一会儿,苏稚恩回来,双手都藏在身后。

“什么东西啊?”

“呶 ”苏稚恩把手伸出来,手上握着一个碗,碗里面是甜品。

“芒果冰吗?”蔡徐坤有些惊讶

“正解!”苏稚恩也扬开了笑容,“好不容易才买到的哦。”

蔡徐坤接过“啊谢谢谢谢。”

自开始工作,很久没吃了,

“吃饭吧。”

——

七日真人秀番外

次日

毒辣的阳光灼烧着大地。

虽然没是午后但仍然无情。

蔡徐坤跟班上几个自来熟的去操场打篮球,

苏稚恩刚午饭完会教室便瞥到操场上一抹白色的身影。

简单白t,黑色运动长裤,后背被汗湿但却依然活力满满。

苏稚恩望了望手中的矿泉水,走过去放在篮筐下边,蔡徐坤注意到,

苏稚恩说了一句

“渴了喝。”

蔡徐坤点点头 。

“诶,那谁啊?”同来录制的小贾走来

“我同桌 ”蔡徐坤回答

“哎粉丝多就是好,还有人送水,我都没有”justin咂咂嘴。

“黄明昊要喝点水吗?”一女学生过来,害羞的对着justin说。

“不用了谢谢哈我有。”

蔡徐坤腹诽

你这不是自己挡桃花吗。

——



『天幸浮星游,引卿观流年。回首已难忘,再见仍心动。』


——

“后来我们渐渐熟悉,好像别人用一个月才能做到的相处方式我们用了72小时就做到了。”


“想想还真是不可思议。”


“那个时候,他在学校的最后一个晚上。”


“他问我……”


你的梦想是什么?


——

“你的梦想是什么?”在放学后的教室里,同学们依然还吵吵嚷嚷的。

蔡徐坤沉声问着,仿佛是面对着一个很庄重严肃的问题

实际上这个问题确实也很严肃。

“为什么这么问呢?”苏稚恩顿了顿。

“我想帮帮你。”蔡徐坤道出理由

“帮……我吗?”苏稚恩四处望了望。

“放心,摄像大哥下班了,教室里摄像头也拆了。”


这个问题……

“嗯?”


“跟你一样,不过我们的区别就是……”

苏稚恩改变了腔调

“你实现了,我在努力。”


蔡徐坤带有深意的点了点头。

窗外一阵清风起,吹散了夏天的燥热,惬意与舒适包裹着两人。

“我会帮你的。”

苏稚恩道

“谢谢。不过我还是想自己努力。”


“……”

“……”


“我要走了,拜拜。”在走廊上,蔡徐坤拖着行李箱,跟来送他走的打着招呼。

直到到了校门口。

蔡徐坤回头,发现了在阴暗下站着的苏稚恩,对他挥了挥手。


再见。


苏稚恩也挥挥手


再见。


——

在车上,蔡徐坤翻看着这七天很多同学给他的纸条和信。

满满的一袋

仔仔细细看着,蔡徐坤很欢悦。

在袋子最低下有一本书

书的第一页写着

“高一(1)班

苏稚恩”


书某两页的夹层里,果不其然有一张纸条

to KUN.

“我在黄昏写上一封书信,载着落日的余晖和银河的浪漫,寄给你,寄给温柔本身”

“我什么事都想跟你说 小到星辰日月世事浮沉 大到微风轻起 我喜欢你”


评论

热度(9)